海贝思强袭日本 河川溃决酿10死16失踪逾百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3日讯】强台海贝思(哈吉贝)夹带强风豪雨,12日晚在日本静冈县登陆后,造成严重灾情,多处河川水位暴涨,经长野县内的千曲川堤防溃决,淹没住宅。受到台风影响,目前已知有10人死亡、16人失踪、128人受伤;而流经长野县内的千曲川溃堤泛滥,导致长野JR东日本的长野新干线车库大淹水。

大型且威力强劲的台风海贝思昨晚将近7时(北京时间6时)从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登陆,今天(13日)上午9时左右,在日本东北三陆外海以每小时60公里速度往东北行进。

2019年10月12日,受到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东京的多摩河河水湍急。(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放送协会(NHK)自行调查后报导,受到台风影响,截至今天上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为止,已知神奈川县、枥木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群马县、千叶县等地共有10人死亡。福岛县、长野县等7县共有16人下落不明、28府县共有128人受伤。

受到海贝思的强烈风雨影响,日本多处下起纪录性大雨,截至今天上午9时已知关东甲信、东北地区共有14条河川泛滥,许多城镇严重淹水。

流经长野县内的千曲川堤防溃决,在长野市、千曲市多处地区严重淹水、一片汪洋。

JR东日本公司表示,因为千曲川泛滥,位于长野市赤沼的JR东日本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新干线车辆严重淹水成灾,目前无法靠近确认详细灾情。这座车辆中心除了是新干线车辆的车库,同时也负责维修,现在整座车辆中心淹水,未来可能影响新干线的通车及调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午召开相关阁僚会议表示,这次台风为广范围地区带来严重灾情,今天将成立紧急灾害对策本部(紧急救灾小组),将派遣搜集资讯的小组前往长野县、福岛县,与受灾自治体密切联系,搜集相关资讯。

安倍表示,除了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厅(相当于海巡署)之外,还加上2万7000名自卫队员将全力投入救灾,之后会视情况需要,机动性加强救灾体制。

受到强台海贝思影响,位于长野县内的千曲川泛滥,长野市赤沼的JR东日本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新干线车辆严重淹水成灾。(视频截图)
2019年10月13日,受到台风海贝思影响,在川崎发现被淹没的车辆。(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3日,受到台风海贝思影响,多条河川泛滥。图为汽车版发现泡在田里的洪水中。(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3日,在川崎的台风海贝思灾后,当地居民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行走。(JIJI PRESS/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3日,在川崎的台风海贝思灾后,当地居民清理被洪水淹没的街道。(JIJI PRESS/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3日,受到台风海贝思影响,在川崎发现被淹没的车辆。(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强台海贝思登陆日本 酿2死逾60伤
相关链接: 强台海贝思来袭 千叶县刮强阵风吹毁民宅1死5伤
相关链接: 海贝思来势汹汹 日民众抢购物资 陆空交通停摆
相关链接: 强台风直逼日本 气象厅:暴雨61年最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