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大选 法语辩论会后问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3日讯】10月20日加拿大举行联邦大选。加拿大人普遍认为下届总理将在两大党 自由党党魁特鲁多和保守党党魁希尔(Andrew Scheer)之间选出。现在两党获得的选票非常接近。

之前于10月7日,10月10日在首都历史博物馆进行了选战期间唯一一次的英文电视辩论和一场法语辩论会。6个政党的党魁全部参加了辩论。

有评论家说,辩论所涉及的问题仅包括一些媒体关心的问题包括环保,土着人,碳税,等问题,其他加拿大各省人们关心的问题都没有讨论。而加拿大外交政策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加拿大人关心的对中国的政策问题一概没有讨论。

下面请看10月10日在首都历史博物馆举行的党魁法语辩论会后记者会上的英文部分的问答:

记者:总理先生,您学期中间离开西点灰色学院,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另外您的离开是由律师行宣布的,这同样是非常不寻常的。您能告知我们您为何突然离开,这是否因为与性行为不端有关?

自由党党魁特鲁多:我在我的自传中有三页是关于这一事件,这与你试图散布的谣言毫无关系。

记者:为什么那麽多十几岁的女孩子们那么有激情地写道您,是不是由于您与这些女孩或她们的母亲有可能有性关系有关?

自由党党魁特鲁多:我是一个好老师。

自由党党魁特鲁多:我们同意加拿大人权法法庭关于补偿原住民儿童的决定。我们会赔偿受害者。我们过去曾经赔偿了一些学校,除了对过去发生的事情赔偿之外,更多的的是我们修改了原住民家庭和社区服务的法律,让原住民儿童留在原住民社区。

保守党党魁希尔:首先要求政治人物没有污点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提到谎言,即便这个星期,周一和之后,特鲁多继续说《环球邮报》关于特鲁多司法干预王州迪(前总检察长)的故事是虚假的。我们现在都知道这是真的。他说他从未对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施加压力。我们有王州迪的证词,有枢密院最高秘书长代表特鲁多向王州迪施压的录音,我们知道特鲁多对他做的事撒谎了。加拿大再决定他们能够相信哪个候选人的时候,他们知道他们无法相信一个有撒谎历史和习惯的人。

保守党党魁希尔:这周我与特鲁多辩论的机会很少。特鲁多拒绝参加两场辩论: MacLean组织的辩论和另一场因为特鲁多拒绝参加而取消的辩论。今晚我只有一次的机会与特鲁多面对面交流。周一我也只有很有限的机会。所以很不幸, 40天的竞选, 两个有可能成为总理的候选人对话的机会非常少。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