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如悬一线 欧盟峰会前双方密集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3日讯】距离10月31日的英国脱欧期限越来越近,目前约翰逊政府和欧盟,正在就脱欧协议进行密集谈判,周日中午约翰逊政府向议会报告谈判的最新进展,而质疑脱欧计划的反对党工党领袖,此前表示,希望英国在圣诞节前举行大选。

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人员整个周末都在加紧谈判,看是否可以将最初遭到欧盟拒绝的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提案转变成一份真正的协议。

约翰逊定于周日中午通过电话会议向英国内阁成员简要介绍谈判的进展。

如果首相约翰逊谈判成功了,英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如果他失败了,英国将面临不确定的未来-议员们将展开一场推迟脱欧的战斗,最终可能会在法庭上做出决定,而约翰逊将在月底争取无协议退出欧盟以确保他的政治生涯。

如果英国进行无协议脱欧,那么许多人预计,英国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混乱,会导致食品,燃料和药品短缺。

反对党工党的领导人科宾质疑10月31日前脱欧的可能性。他表示,希望英国圣诞节之前提前大选。

工党领袖科宾:“如果我们赢得大选,我们将组成工党政府,实施我们提出的变革政策。”

英国自民党领袖史温森(Jo Swinson)则表示,她不会支持科宾领导的政府,称工党领袖“不适合当总理”。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