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倒计时 欧盟峰会在即 双方看法仍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距离10月31日的英国脱欧期限越来越近,英国和欧盟加班加点进行密集谈判,结果如何?双方看法并不完全一致。

英国和欧盟整个周末都在加紧谈判,结果如何,要看问谁。约翰逊周日向内阁成员表示,脱欧协议有可能如期达成。

欧盟则强调了另一方面,称约翰逊的提案不够好,无法在此基础上达成正式协议。

双方的共识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一位欧盟官员透露,双方分歧在于海关问题。

谈判将于周一继续进行,目标是,拿出一份英欧双方都认可的提案,让欧盟27国领导人可以在周四和周五的峰会上对此进行表决。

如果表决通过,英国议会将于下周六召开紧急会议对提案进行投票,这将是约翰逊面临的最艰难一关。他的前任特雷莎·梅就是因为自己的脱欧提案3次被本国议会否决,而最终不得不辞职。

英国反对派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他不太可能对约翰逊的提案投赞成票,因为协议中建议的在爱尔兰海建立海关,等于是将英国本岛和英属北爱尔兰分成了两个部分。

英国反对党领袖 科尔宾:如果它(脱欧协议)在爱尔兰海,而不是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建立边界,我认为这会带来问题。

如果英国议会否决提案,英国将再一次面临不确定的未来。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们将竭尽所能推迟脱欧,而约翰逊将会力争在本月底无协议脱欧。

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短期内可能出现食品,燃料和药品短缺。长期看,将影响外来投资等。

科宾质疑10月31日脱欧的可能性。他表示,希望英国圣诞节之前提前大选,选出另外一个人来领导英国脱欧。也有人提出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