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速读“一目百页”?网友嘲讽搧风大赛(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为提升阅读能力,有家长送小孩去学“速读”。坊间有补习班,号称大幅提升阅读速度,近日,网路上疯传一段影片,许多大陆学生坐在会场中,每个人以超快的速度翻着手上的书,网友们看了瞠目结舌,直呼:“明明就是书页搧风大赛!”

近日,网友在《批踢踢实业坊》PO出一段中国速读比赛影片,可以看到约30名学生坐在会场中,仿佛在参加科举,每个人使出浑身解数,以疾速翻书,翻速之快仿佛在搧风。

该网友挖苦:不愧是拥有14亿人口的第一大国,汇聚着无数无与伦比的天才,像这样子的比赛,每一个参赛选手身边跟着一位裁判见证,绝对没有造假舞弊的可能,所选拔出来的选手都是天才中的天才。一目十行已经不算什么,一目百页才是真正的才能。厉害了,我的国!

这一幕比赛情景也让许多其他网友瞠目结舌:

“这群人在干嘛,这是‘检查书本有没有缺页’比赛吧”、“笑死,他们真的知道自己在干嘛吗”、“很热吗,比赛怎没电扇,害选手一直搧风”、“偷智慧财产必备才能”、“人脑随身碟,暴力法窃取程式”、“机器人不是更强”。

第二排中间的一位眉清目秀女孩,显得格外气定神闲。(YouTube截图)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影片54秒处有位坐在第二排中间的一位眉清目秀女孩,显得格外气定神闲,用正常的速度在阅读。网友表示“只有这个妹子是正常人吧”。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