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贫穷之谜 三学者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周一揭晓。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奖项由美国和法国的经济学家获得。目前,2019年 六大奖项全部揭晓。

诺贝尔委员会秘书长葛兰·汉森:“2019年瑞典中央银行纪念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发给阿比吉特·巴纳吉、埃丝特·杜弗洛和迈克尔·克雷默。”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三位学者“通过实践,找到了减轻全球贫困的方法”,包括导致贫困的原因,并分析了减少贫困的不同政策之间的成本效益。

诺贝尔经济委员会委员雅各布·斯文森:“新的实验方法用关键的方式推动了研究前沿。 首先,它帮助我们确定导致贫困的原因。 第二,它帮助我们得出了,有关消除全球贫困的政策结论。 最后做了,有助于对减少全球贫困的,不同政策方案间的成本效益分析。”

印度裔美国学者阿比吉特·班纳吉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教授,被《外交政策》杂志评为全球100强思想家之一。

46岁的法国经济学家埃斯特尔·杜弗洛,是第二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也是这一奖项最年轻的得主。

阿比吉特·班纳吉和埃斯特尔·杜弗洛经过15年实证调查,写成《贫穷的本质:我们为什么摆脱不了贫穷》一书,探究了穷人无法摆脱贫穷的原因。

美国发展经济学家迈克尔·克雷默是哈佛大学教授,也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被世界经济论坛任命为全球青年领袖。

诺贝尔经济学奖作为增设的第六个奖项,1969年首次颁发,正式名称为“瑞典中央银行纪念诺贝尔经济学奖”。12月10日,即诺贝尔逝世纪念日当天,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颁奖仪式。

新唐人记者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