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大选投票率创新高 保守派执政党获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波兰周日举行国会选举。选举委员会周一公布,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获得多数选票,赢得第二次任期。

波兰选举委员会官方结果显示,“法律与公正党”获得大约43.6%的选票,投票率61.1%,创下1989年共产主义政权垮台以来的最高记录。

“法律与公正党”宣告赢得选举,拿下国会众议院460个席位中的239个,维持第一大党地位。

中间派的亲欧盟“公民联盟”以27.4%选票位居第二,可望获得130个席位。

其次,“左翼联盟”获得11.9%选票,保守派波兰人民党获得9.6%选票,而新的极右翼联盟获得 6.4%选票。

支持者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

华沙居民SYLWIA WALENDOWSKA-MAJCHER:“首先,我对投票率感到满意,因为波兰人大量参加投票,动机很好,人们应该对此感到高兴。我们应该积极看待世界。今天阳光普照,那是最重要的。”

民调显示,42%至45%的选民表示执政党,45%的选民支持其他的反对党。

华沙居民BARBARA KOWALCZYK“我将不会掩饰自己有点伤心,因为波兰将像过去四年那样,如国际上看到的,继续在保持开放与封闭容忍中抗争。”

波兰近9成人口为天主教徒,现任右翼政府上台后制定了严格的堕胎禁令,倾向保守的价值观。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