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哥伦布日庆典 “天国乐团”备受瞩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发现了美洲大陆,从此开启了美洲现代史。本周一是哥伦布日,在美国的庆祝中,最热闹的要数在纽约五大道上举行的盛大游行了,一起去看一看。

记者:“在纽约繁华的五大道上,再次迎来年度哥伦布日大游行(Columbus Day Parade),这是全美最大的意大利节日庆典,道路两边已经挤满了前来观看的观众,预计约有上百万现场观众。”

精彩的游行乐队、风格不同的花车,人们挥舞着意大利绿白红色国旗,共同庆祝。

英国游客一家Alphick:“游行太棒了,非常精彩,很喜欢。我们来这庆祝我60岁生日。”
纽约意大利裔Michele Romano:“今天作为一名自豪的纽约意大利人,向我们的民众致敬。”
中国大陆游客付女士:“不知道(游行),我们就是偶尔碰上的,特别好,很好很好,美国人比较热情、开放,比中国人奔放多了,很好很好。”

坐在花车上,还可以在桌前小酌一杯红酒,充满着意大利人的浪漫情怀。

意大利游客Smag:“我们总共27人,来自意大利米兰。”
意大利游客Angela Zenla:“我们一团人,来纽约庆祝哥伦布日。”
中国大陆观众李女士:“小宝宝今天幼儿园放假,就是这个节日(哥伦布日),我觉得(游行)挺壮观的。”

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备受瞩目。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重大国际性节日庆典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今年是他们第二次受邀,参加纽约哥伦布日大游行。

纽约天国乐团周指挥:“藉由我们乐团的表演,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展现给全世界不管是哪里来的人,而且我们知道意大利人,他们特别的喜欢音乐,特别的热情,所以我想我们用音乐这种形式跟他们一起庆祝这个节日,应该是挺恰当的。”

今年是第75届纽约哥伦布日大游行,庆祝与纪念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在1492年发现美洲新大陆。

游行主办方“哥伦布公民联盟”(Columbus Citizens Foundation)主席 Angelo Vivolo:“我们庆祝意大利的遗产和文化,今天是庆祝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将两个世界连结,他是这个伟大国家和南美洲的移民先父。”

前来参加游行的还有纽约州长库默、纽约市长白思豪等民选官员。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美好的天气,庆祝美国意大利裔的遗产。”
纽约州主计长Thomas P. DiNapoli:“庆祝意大利人所做的一切,庆祝伟大的探险家。”

今年游行队伍更胜往年,多达4万多人参与,行进在曼哈顿第五大道上,相当壮观。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