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生活节”串门子 成果展尽显文化之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新竹县生活串串节”13日登场,邀请27个摊位展出地方特色成果,吸引民众到场交流体验,好像串门子,串起彼此之间的感情。

小朋友:“熊熊跟巧虎。”

小朋友:“有很多活动可以让我们体验。”

敲击竹琴发出清脆的乐音,手抄网在水中淘起竹浆,经过制作工序后,很快看到纸张的形成,小巧竹编的制作编出交错的竹篱,体验原住民的射箭狩猎技能,“串串生活节”将琳琅满目的地方特色文化串连在一起。

民众 王小姐:“每一个活动很很特别很有趣,所以我们可以从早笑到晚。”

民众 温小姐:“让孩子都可以去学习不同的历史,让他们了解一些新竹县的文化特色。”

桃花开”是客家人琅琅上口的山歌,竹东振兴客家文化协会客家歌曲教唱,祖孙一起同乐传递珍贵的文化。

振兴客家文化协会 陈同学:“从小就是有跟阿婆去山歌班学山歌,然后就看到有老师在拉(胡琴),觉得很有趣。”

振兴客家文化协会 朱女士:“我还没有学会怎么唱,他就会唱了,他常常笑说‘阿婆,你还不会唱,我就会唱啰’。”

尖石乡梅花村长 陈文斌:“利用这个语言的文化,也是把我们传统的一些古老的文化,也会找回来。”

新竹县文化局长 田昭容:“远离家乡的子弟回到故乡来,也结合了自己,等于孕育自己成长这块芬芳的土地,让他情感也能串起来。”

“串串生活节”像美丽的串珠,串串了亲人的情感,串起人与土地的关怀,更串起了珍贵文化的传承。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