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协议 姆奴钦:APEC峰会期间签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美中第13轮高级别贸易谈判上周五结束。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一表示,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仍需完成文本工作。姆努钦预期,双方将在11月16日至17日,智利举行“APEC峰会”期间签署协议。他同时警告,如果没有及时达成协议,原订在12月15日的对华产品关税将如期加征。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一表示,美中双方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

美国财长 姆努钦:“已经有第一阶段协议,我们在原则上达成了协议。”

姆努钦还表示,双方代表将在APEC期间会面,期望在智利“APEC峰会”期间签署协议。

美国财长 姆努钦:“仍需要完成协议文本工作,但文本基本完成。我们取得了很多进展,我们期望(协议文本)会完成,并在智利(APEC峰会)时签署。我们期待在领袖(川普和习近平)见面前,我们会在智利会见副总理(刘鹤),确保不会有最后问题。”

本周双方将举行副部长级电话会议,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下周将和中共副总理刘鹤通话。

美方取消了原订10月15日将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25%提高到30%的计划。

姆努钦周一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如果12月15日还没达成协议,美国将按计划对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

美国财长 姆努钦:“如果没有达成协议,那些关税将会到位(按期征收)。但我预期我们将达成协议。”

姆努钦周一还谈到,双方将设立大型办事处来处理执行机制问题。

中共外交部周一表示,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强制性技术转让、汇率、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