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警民冲突 逾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西班牙最高法院周一将推动独立公投的九名加泰罗尼亚前自治区领导人判处9到13年徒刑,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成千上万民众涌入巴塞罗那街头和机场,100多个航班取消。

成千上万人周一涌上街头,在巴塞罗那警察总部前与警方对峙。

另有大批抗议者在巴塞罗那国际机场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75人受伤,当局取消了108个航班。

抗议者表示,会继续抗议下去,直到实现独立。

生物医学研究员ALBERT:“我们在这里和平抗议,因为不公正的不当裁决。抗议刚刚开始,我们将继续下去,直到实现独立的目标。”

西班牙外长约何塞·博雷利是加泰罗尼亚人,他表示,这项判决不是为了解决政治问题。

西班牙外长约何塞·博雷利:“法官不是去那里解决政治问题,而是执行法律并按照刑法来规范行为。”

2017年加泰罗尼亚独立失败后,加泰罗尼亚前总统普伊格德蒙特逃到比利时。

加泰罗尼亚政府主席呼吁通过对话、投票来解决冲突。

加泰罗尼亚政府主席奎姆·托拉:“我们呼吁(西班牙政府)结束镇压,释放政治犯,让流亡者自由返回家园。)对话、投票和自由始终是解决冲突的途径。”

这起事件引发西班牙数十年来最大的政治危机,随后马德里介入,对加泰罗尼亚实施直接统治,招致民怨。

加泰罗尼亚政府主席奎姆·托拉:“对我们来说,最好的办法是继续捍卫加泰罗尼亚的自决权。”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