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致68死212伤 日本竭力赈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强台风海贝思”席卷日本,损失惨重。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68人,212人受伤,还有19人失踪。日本当局派出大量搜救人员救助灾民。

台风海贝思”过后,日本中部和东部一片汪洋。据当地媒体报导,有47条河川决堤,176条河川泛滥。

福岛居民 石泽真治:“阿武隈川从没发过这样的洪水,特别是那附近的地区,一些房屋已被冲走。”

日本共同社最新统计,目前已有68人死亡,19人失踪,212人受伤。

当局表示,约13万8千户家庭断水,2万4千户家庭断电,至少1万栋民宅被淹。

日本居民 平山照子:“我很伤心,祖先建造的房子摧毁了。”

日本居民 平山照子:“古话说灾难总是不期而至,确实如此。 我无法相信,吓坏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恢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其他内阁成员,星期二在国会集体默哀,悼念台风中的遇难者。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政府将继续根据灾区所需竭尽协助,使受害者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日本当局已派出大量搜救人员救助灾民,拨出四十亿五千万美元用于灾后重建。

目前关东地区已解除降雨警告,东京商店重新开放,多数火车线路已恢复运营。但当局警告,日本东部河流仍有可能泛滥。

新唐人记者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