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武警吉林总队副司令 涉私藏枪弹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中共前武警吉林省总队副司令员包洪建涉受贿等罪一案,日前由四平市检察院向四平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据悉包洪建曾为黑恶势力担当“保护伞”,并涉非法持有和私藏枪支弹药。

10月1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前党组成员、副厅长包洪建涉受贿等罪一案,由四平市检察院向四平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通报引述四平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包洪建在担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吉林市支队长,武警吉林省总队副总队长、副司令员,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期间,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或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通报称,包洪建涉嫌采取侵吞、骗取的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另外包在担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吉林市支队长期间,非法持有和私藏枪支、弹药,伪造、变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和印章;当局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年58岁的包洪建长期在武警吉林总队任职,2012年12月任该总队副司令员;2016年9月转任吉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9年1月落马。

包洪建落马一个月后,其同事、吉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兼副厅长魏连章也被查。6月,魏连章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7月22日中纪委官网通报称,包洪建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习八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为他人入伍提供帮助,违规办理港澳通行证,并未经批准出入境;利用职务便利,骗取、侵吞巨额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等。

通报还称,包洪建政治上蜕变,“不忠诚,不老实”,对抗审查;经济上贪婪,利用职权大搞权钱交易,多次主动出击寻找“财源”、“商机”,甘于沦为金钱和权力的掮客;生活上腐化,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朋友圈、社交圈乌烟瘴气,家风不正;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等。

中共官场淫乱成风,与包洪建一样同时涉及权色、钱色交易的官员屡屡出现。如去年落马的官员中,吉林省检察院前副检察长吴长智、吉林银行前副行长王安华、内蒙古人大原副主任邢云等也“双色”均沾。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