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走上谈判桌 美商务部长: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二(15日)在华府演讲中表示﹐中共能够来和美方谈判并达成初步协议﹐主要是因为美国对华关税的作用。

周二﹐商务部长罗斯谈到上周达成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强调美国对华关税的作用。

美国商务部长 Wilbur Ross﹕“我相信中国能够来谈判﹐主要是因为我们对他们加征了大量关税。”

罗斯认为﹐美国关税对中国生产商有直接影响﹐让许多公司将生产链加速迁出中国。

他谈到﹐川普政府比以往任何一届政府都更专注贸易﹐手段也和以往不同。

美国商务部长 Wilbur Ross﹕“这种转变会带来一些短期成本,但会有大得多的﹑长期潜在和可能的收益。”

专家认为﹐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对美国及世界贸易﹐是前所未有挑战﹐同时也带来国安问题。

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副主席 Ronald Cass ﹕“一个集权政府﹐故意在国内利用其威权﹐管控经济﹐影响国安﹐加强间谍及网络盗窃。”

川普与习近平预计下月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签订贸易协议。美国是否会在12月15日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仍是未知数。

美中之间虽已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专家认为﹐两国之间贸易摩擦的根源并没有得到解决。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