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频传好消息 道指重登27,000点关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美股周二(15日)财报传来好消息,标普500成分股中11家企业公布第三季财报,其中仅高盛和富国银行两家银行表现差于预期,但摩根大通联合健康集团却表现异常亮眼,打破了先前看坏美国经济的诸多预期。

在优异财报激励下,道指周二收涨237点(或涨0.89%),再度攻上27,000点关口,创三周最高价,距离历史高峰仅差1.36%。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分别涨1%和1.2%,较历史高峰也只差1%和2.2%,预计近几日先后刷新高价的概率颇高。

第三季财报的重要性在于:美中贸易战导致全球贸易量下滑,间接冲击美国制造业景气跌破荣枯线,专家对第三季的财报多悲观预期,FactSet统计标普企业第三季获利预计将衰退4.6%,远差于第二季的增长3%。

但据The Earnings Scout统计,标普500大企业迄今有34家已公布第三季财报,其中29家的每股盈余优于市场预期。

周二多家重量级企业发布的优异财报也让投资人眼睛一亮,凸显分析师此前对于企业获利和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过于悲观,股价也因此大幅反弹。

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是周二财报的一大亮点。该集团第三季营收较去年增长7%至604亿美元,每股盈余增长13.7%至3.88美元,双双击败市场预期,该股周二大涨8.2%至238.59美元,成为道指和标普指数成分股中周二最闪亮的明星。

周二财报发布中最具有美国经济代表性的却是摩根大通,该银行第三季营收增长8%,达341亿美元,每股盈余为2.68美元,双双优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消费者财务健康,促进该银行消费金融业务的增长。该股周二收涨3.03%至119.96美元。

摩根大通财报的亮丽,弥补了高盛和富国银行财报不如预期的缺憾,带动道指银行指数上涨2%。

高盛因投资和放款业务的拖累,而使净利下跌25%,每股盈余4.79美元也低于预期的4.81美元。该投行周二小涨0.64%,收报206.46美元。

富国银行净利也较去年下滑23%,每股盈余1.12美元也低于预期。该股周二上涨1.7%至50.11美元。花旗集团营收和盈余双双击败预期,股价收涨1.4%至71.22美元。

周三将接续发布财报的重量级企业包括:网飞(Netflix)、IBM和美国银行,预计投资人也将屏息以待。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