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自由影响全世界 港人获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香港人民用非暴力方式顽强抵抗中共的血腥镇压,争取自由民主,此举感动了全世界。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全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挪威国会议员亦宣布提名全体港人竞逐2020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挪威自由党国会议员梅尔比(Guri Melby)15日在脸书表示,“我已提名每天冒着生命及安全危险、捍卫言论自由与基本民主的香港人民,角逐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

Jeg har nominert Hongkong-befolkningen til fredsprisen i 2020 fordi de kjemper for grunnleggende rettigheter som…

Posted by Guri Melby on Tuesday, October 15, 2019

梅尔比表示,香港人所做的远远超过为了香港本身,而是影响着世界其它地区。她强调,“我的主要目标是鼓励运动,并鼓励港人继续以非暴力方式抗争”。

次日,梅尔比在挪威《晚邮报(Aftenposten)》的专访中解释说,整场运动并无领袖,所有行动讨论及决定均在线上讨论区中进行,因此她选择提名全体香港人,并非独立的一两个人。

梅尔比还提到,自己上周身处香港,港人都很友善的向她强调这是一场属于人民的运动。她重申,港人的抗争值得诺贝尔和平奖。

《晚邮报》同时指出,香港抗争运动最初只是要求取消一条备受争议的条例,但几个月后已进化成为了命运自决及捍卫政治体制的权利而战。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全票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预计参议院也即将高票通过,以示对港人的支持。港人希望法案通过后,美国迅速开始制裁压制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特别是香港警队。

香港正面临1997年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中共使用红色恐怖压制港人的反送中抗议,令港人退无可退,以巨大的付出继续坚持民主抗争。

虽然中共用血腥抓捕、手枪实弹甚至密集“被自杀”制造红色恐怖,但港人没有被吓倒。14日晚中环声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集会,主办方宣布超过13万人出席。而据在场人士估计,实际参加人数介于30万至50万之间。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