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国会议员提名港人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2019年诺贝尔奖项刚刚落下帷幕。周三,挪威国会议员古里·梅尔比宣布,她已提名全体香港人,竞逐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希望可以借此鼓励港人继续以“非暴力方式”进行抗争。

挪威国会议员古里·梅尔比在推特上说:“我已提名香港人民,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捍卫言论自由和基本民主的香港人,竞逐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我希望这会进一步为他们的抗争带来鼓励。”

梅尔比不久前去了香港,到过太子港地铁站,和香港市民交谈。她发推表示,抗议者的勇气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看到警察暴力升级,不少政治人物被逮捕和袭击,民众对当局已经没有信心。

挪威媒体报导,梅尔比认为,这是一场群众运动,没有领袖,所有行动及决定都在线上讨论区中讨论进行,所以她选择任命该成员香港人。她认为港人的抗争值得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梅尔比还说,香港人所做的,远远超过仅为香港本身,并且影响着世界的其它地区。

新唐人记者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