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即艺术!卫星影像展示太空俯瞰下的壮丽美景(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地球是人类生存繁衍的家园,更是宇宙馈赠给人类的艺术杰作。从太空俯瞰地球,山川河流、盐滩冰川色彩斑斓,构成了一幅幅意想不到的壮丽画卷。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近日发布的一系列卫星影像图,把地球上各种地貌所构成的线条、光影、色彩之美,淋漓尽致地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USGS发布的这一系列从太空视角拍摄的照片,主题名称为“地球即艺术”(Earth As Art),现已推出第6期。USGS最初透过太空探测器与无人机收集拍摄这些影像事出于科学研究的目的,直到2000年初,终于有人发现了这些影像中包含的丰富的艺术价值,于是人们发起了“地球即艺术”图片搜集计划。

美国海外领地巴美拉环礁。(图片来源:USGS网站)

 

苏丹西北部的“Jebel Kissu”沙漠。(图片来源:USGS网站)
乔治亚州南部的Suwannee河。(图片来源:USGS网站)
澳大利亚艾尔湖盆地。(图片来源:USGS网站)

在这次公布的第6期图片中,美国海外领地、古老火山残留下来的巴美拉环礁,呈现出如同巨大蓝色宝石上雕刻的百花盛开的景象;苏丹西北部的“Jebel Kissu”沙漠则被描述为一颗在暮色中燃烧、撞击地球的小行星;冰岛南部的“冰洪”景观可见广阔的冰川被大片鲜艳的红色及黑色覆盖,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一幅幅壮丽的景色令人眩目而震撼。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