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猪肉价格飙升 牵动全球肉价上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日前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今年9月份中国的猪肉价格再次大幅攀升。有法媒称,中国猪肉价格的飙升,牵动全球猪肉价格都跟着上扬。非洲猪瘟导致中国猪肉供应严重短缺的问题再次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一个话题。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在官网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9月中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涨3%,创下六年来的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2%,猪肉价格则再次大幅攀升,年同比增长69.3%,较8月上涨了46.7%。

猪肉是中国人消费最多的一种肉类,自从今年中国大陆多个地区相继爆发非洲猪瘟以来,中国已扑杀生猪超百万头。受此影响,猪肉售价一路飙升,至今年8月,猪肉价格的涨幅已高达69.3 %

中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中国的消费者纷纷改吃牛、羊等其它肉品,结果导致牛肉价格在9月份上涨了18 %,羊肉上涨15.9 %。

法广报导称,中国猪肉价格的飙升,导致整体物价攀升,并带动全球猪肉价格都跟着上扬。

法新社在相关报导中援引凯投宏观分析师拉斯穆森(Martin Lynge Rasmussen)警告说,由于猪肉供应困难,预计中国大陆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在“未来数月内仍将继续攀升”。

为了避免出现猪肉缺货恐慌,稳定社会人心,中共政府上个月释出了三万吨战略储备冷冻猪肉存货,但舆论认为这只是杯水车薪。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