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火星探测车着陆系统测试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数名工程和技术人员在美国宇航局(NASA)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内,紧盯着辅助降落器(descent stage)与2020火星探测车全自动分离操作的整个过程。

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NASA的2020探测车(2020 Rover,对它的命名正在招募中)就要从地球启程前往火星工作。

这部新一代探测车的着陆系统采用了创新的设计,由连接母船的降落吊车和辅助降落器配合完成。抵达着陆地点后,母船的降落吊车将把组合在一起的辅助降落器和探测车一起送出飞船,之后它们自动完成分离操作。日前这个分离操作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JPL的支持工程师希尔夫加德(Ryan van Schilifgaarde)说:“两部分分离后再检查各部分的运作情况,至少要花一天的时间。检测结束后,这两部分将分开一段时间,直到明年发射、最后组装的时候才会把它们再组合在一起。”

接下来NASA将在火星的气压和温度下测试探测车的电池单元。今年底,这两个部件将被运到位于佛罗里达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基地。

NASA正邀请有兴趣的美国学生们参加为2020探测车命名的征文活动,获胜者将受邀于2020年7月到卡纳维拉尔角基地观看发射。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