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环球财经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新闻

1.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由于贸易和投资流动下降的不确定性,世界银行可能会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是他没有呼吁美国和中国解决贸易争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全球经济增速下滑至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慢,主要原因是贸易冲突。

2.美国当局周三表示已冻结了18名交易员的资产,这些人主要是在中国,他们涉嫌国际市场操纵,数年来非法获利超过3,100万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称,这些交易员在过去六年里操纵逾3,000档美国上市证券;进行买卖以牟利,赚取非法利润。

3.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日本8月美国公债持仓增加近440亿美元,为2013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在日本国内公债收益率为负值的情况下,追求收益率的日本投资者抢进美国公债。中国削减美债持仓已经有一段时间,但大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以减持美债做为贸易武器的可能性非常小。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