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遇袭报平安 岑子杰吁勿记恨问题在政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一连串新闻,带您聚焦,香港反送中的意见领袖之一,民阵召集人岑子杰,16日晚间七点多,在香港旺角遇袭,岑子杰倒在血泊中的照片在网路流传,震惊外界。从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频传民主派人士,遭街头袭击事件,外界揣测有人出钱,雇用黑帮分子,包括南亚帮去攻击民主派,要恐吓支持反送中的大众市民。对此,国际特赦组织,敦促港府迅速展开调查,将涉案人士绳之以法,否则会让人以为当局纵容这种行为,制造寒蝉效应。

网路流传照片,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头部受伤倒在血泊中,等待援救。民阵表示,岑子杰(16日)在前往民阵大会期间,晚间七点多,在旺角鸦兰里被四至五人以铁槌袭击。

目击者:“其中有人拿着铁锤,另外一人拿着一把,超过一尺长的刀,类似开山刀或牛肉刀的物体。”

民阵副召集人 陈皓桓:“有四到五个凶徒,从不同地方去打他伤他,然后有刀手,阻止其他人就是救他。”

岑子杰送医时清醒,旁边人不断大喊加油,岑子杰被恶意攻击不是第一次,他先前与友人外出用餐时,遭垒球棍铁通袭击,友人为了保护他而受伤,警方表示,岑子杰16日晚间遇袭,歹徒犯案有预谋。

旺角警区刑事总督察 吴德南:“有证人在现场说,该辆车出现很多次绕圈,也都见到犯案过程非常迅速,一打完就立刻上车离开,而装扮也是穿着同一样颜色的衣服,又戴口罩遮掩。”

而媒体拍摄到,港警到案发现场时,还踩到疑似岑子杰的血迹,破坏证据也不制止,不到两个小时便收队。到底是谁,以血腥手段,对付这些民主派人士?外界一直揣测有人出钱雇用黑帮分子,包括南亚帮去攻击民主派,目的就是要恐吓,支持反送中的大众市民。

岑子杰透过口述方式,在脸书向外界报平安,他表示已处理好伤口,虽然很痛,但“这痛令我更能和所有手足身同感受”,他还请大家“不要记恨于同受压逼的人,问题永远都在于制度,在于政权”。只有独立调查委员会才能还原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