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再呼吁:人道解决香港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示威者要求中国政府《中英联合声明》中做出的“一国两制”承诺。而中共能否以人道方式对待香港示威者,是美国对香港政策的核心。

周三,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时重申,中共必须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一国两制”政策。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尤其关于香港问题,我认为(川普)总统已经很明确。(川普)总统表示中方做出了承诺,他们(中共)说“一国两制”。他们正在要求中共领导层尊重其曾做出的承诺。他们(中共)在递交给联合国的协议中,向英国做过承诺。”

蓬佩奥强调,中共当局必须以人道方式对待香港示威者。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川普)总统还说过,他希望确保中共人道地对待(香港)民众。这些是美国对香港政策的核心。”

美国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 大卫·史迪威周三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强调,美国将持续向北京施压,保护香港的言论自由以及和平集会权利。

美国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 史迪威:“我们相信香港(民众)的言论自由,以及和平集会权利应得到有力保护。我们将持续向北京施压,(要求)其履行承诺。”

周二,美国众议院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目前等待参议院通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