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发推撑自由网民盛赞 詹姆斯沦恶搞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发图撑香港,意外在NBA球员内部引发舆论风波。日前,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发推文批评莫雷后仅1小时,来自土耳其的NBA球员埃内斯•坎特即发推文撑自由。推特上众网民纷纷留言盛赞坎特的同时,批评詹姆斯为了钱与中共同流合污的帖子也比比皆是,甚至有网民绘图将詹姆斯恶搞成人民币上的头像,还有人描绘了他向中共红色恶龙下跪的场面。

10月14日晚间,全美职业篮球联盟NBA球员、来自土耳其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埃内斯•坎特(Enes Kanter)在推特上发表了一条推文,以自身因批评土耳其当局而招致的极权势力的报复为反面教训,表达力挺言论自由的立场。

这条推文写道:“五年没见过家人,没和他们说过话。父亲被抓去坐牢,兄弟们找不到工作,我的护照被吊销,国际逮捕令,家人不能出国,每天接到死亡威胁,受到攻击、骚扰,(有人还)试图在印尼绑架我。自由不无代价!”

就在这条推文出现前约1个多小时,刚刚与球队一从中国归来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推特上发文,指责莫雷发表支持香港人“为自由而战”的推文没有考虑后果,“不为他人着想”,产生了“负面影响”,让他的球队和联盟“度过了艰难的一周”。甚至有媒体爆料詹姆斯因不满莫雷挺港给NBA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曾当面施压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要求NBA处罚莫雷。

因此,坎特的那条撑自由的推文虽然没有明文提到“香港”,也没有直接提到詹姆斯,但众多网民和一些媒体都不约而同的把坎特的推文视为对詹姆斯的呛声。大批网民和球迷们纷纷为坎特的这则推文点赞。截至15日下午,坎特的那则推文已获得近24万多点赞。

坎特其后又更新一则推文说:“支持自由与民主,即使这意味着牺牲一切!"

许多网民纷纷在推文下留言,盛赞坎特勇于对抗极权主义以及为言论自由发声。

“埃内斯,你是男子汉!谢谢你为自由和发声的勇气。也要注意安全!”;“尽管困难重重,我们必须对抗极权政权!自由不无代价!”;“谢谢了,坎特!说到底,自由、公义、人权理应被捍卫!为你骄傲!不论我们挣多少钱,不论一个NBA球员球打得多棒,失去了良心,他什么都不是。”

坎特的个人遭遇也在香港抗争者和自由捍卫者中引发巨大共鸣,有香港网民留言称,“我们香港人懂你,我们也在失去言论自由,但我们会继续抗争。”

《美国之音》在报导上述情况时评论道,“这是一个咄咄逼人的威权政府让越来越多的人噤若寒蝉的时代。倡导团体‘自由之家’2月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自由度连续第13年下降,民主退潮已是遍及全球的趋势。在这样的时代,大声喊出‘自由’二字需要傲然独立的勇气。”

据了解,埃内斯•坎特曾经因为公开批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独裁统治,遭到了来自土耳其当局的报复。全美各地的土耳其领事馆煽动当地的土耳其社区向坎特施压,对他进行骚扰,甚至发出死亡威胁。

与坎特获得众网民的一致支持和盛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推特上批评和嘲讽詹姆斯的帖文与留言“满天飞”。

有网民在詹姆斯批莫雷的推文下留言称,“有人在推特上发表了一些言论,以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运动。您生活在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里,告诉人们在支持自由与民主之前要“停下来思考”吗?您为什么不只是说自己比自由更重视金钱?”

有网民留言嘲讽道,“许多中国人不知道美元长什么样,但詹姆斯知道人民币是啥样。”

还有网友感叹道,“想起那句‘人性禁不起考验’,而CCP(中共)时刻在考验着你的人性,这样的邪恶集团还有什么存在的理由?”

甚至于网民拿詹姆斯的照片与人民币或中共独裁者毛泽东的发型拼接在一起,以恶搞的图片来讽刺詹姆斯屈服于中共的金钱或批评他与中共极权主义同流合污。

网民皮奇小姐则贴出了一张绘有两个按钮的图片,其中一个按钮写着“出卖自由”;另一个按钮写着“在中国捞钱”。并发帖文点评道,“现在真的可以自己赚钱了。”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