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界集会 促公开少女浮尸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香港15岁女学生陈彦霖裸体浮尸海面”案,引起广泛关注。香港大专学界十所院校学生会周四集会,促请陈彦霖就读的知专设计学院,公开闭路电视及与学生对话。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内,人们贴上“沉冤待雪”和要求公开真相的各种海报,举办悼念活动,还有连侬墙供在场人士留言。到场声援的有百多名学生,也有银发族长者。

中大学生会副会长吕天忻质疑,事件发展到众人不信任,原因是校方和警方多次隐瞒。

中大学生会副会长吕天忻:“15岁女孩所在的学校应该尽快公布所有CCTV闭路电视,这样我们才能知道背后的真相,为何一个游泳健将会被发现浮尸海面,公众有许多的疑点。”

不仅陈彦霖之死疑点重重,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的“自杀”个案急速飙升,同样疑云密布。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过去两个月来在海上发现了很多尸体,陈彦霖是其中之一。我不相信香港人会在这个时刻自杀。”

四个月的香港反送中抗争进行到这一步,让香港人对中共本身有更多的思考。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我们知道共产党1989年在六四中杀人,但作为在香港出生的一代,我们以为香港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但近几个月,一些港人自杀,一些学生被谋杀—-我不再觉得这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发现这里已经完全被共产党所控制,因为这些事只能是共产党干的。”

退休教师余Catherine:“其实现在的年轻人是把共产党隐藏在地毯下、慢慢吞噬香港的策略和伎俩揭了出来,逼到它露馅。从6月到现在,你看那些丑陋的伎俩,已经越露越多,迟些会怎么样?真的不敢想像。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我会支持年轻人不会放弃。”

新唐人记者Jeremy、韩纳、阿兹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