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八九学运”领袖周勇军被判刑

“八九学运”领袖周勇军10月8号被广西东兴市法院判刑1年2个月,罪名是寻衅滋事。周勇军去年8月19号前往东兴游玩,在入市边检时被抓,之后被构陷多种罪名。据了解,法院最后判刑的理由是他在境外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所谓的“反动信息”。

苏州戈觉平被超期羁押 健康堪忧

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10月15号会见律师时表示,他在狱中健康恶化,血压长期处于高危状态,并出现白内障症状,但当局不予取保候审。因戈觉平已经被严重超期关押,律师在会见结束后,马上约见办案法官,要求立即放人,但法官避而不见。

上海访民孙洪琴中南海上访被拘

上海访民孙洪琴今年9月再次前往北京中南海上访,控告上海市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政法委书记尹惠鸣违法犯罪,静安区公安分局充当犯罪保护伞。这是她第19次前往中南海上访,但是像以前一样,换来的是近一个月的非法关押和警察的暴力虐待。

湘西乡村女教师抱怨政治审查 遭维稳

湖南湘西土家族乡村女教师李田田,因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批评当地教育部门的政治审查,10月15号深夜被教育局官员约谈。事件在网络发酵后,相关消息又迅速被大规模删除,有网民甚至因此被封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