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达成协议 彭斯宣布土耳其停火5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四,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后,双方达成5天的暂时停火协议。川普随后表示,这是美好的一天,数百万人得以从战争中幸免。

10月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等一行抵达安卡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耳其入侵叙利亚进行谈判。

经过4个多小时的闭门会议,彭斯宣布双方达成停火协议。

美国副总统 彭斯:“土耳其将暂停‘和平之泉’行动120小时,以让库尔德武装从安全区撤离。”

安全区是指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交界约20英里的范围。

上周,土耳其启动“和平之泉”行动,进军叙利亚北部、意图将库尔德武装从该地区赶走;土耳其希望藉“安全区”隔离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难民的威胁。而库尔德武装是美国在当地打击ISIS恐怖组织的重要伙伴。

针对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川普14日与埃尔多安通电话,要求其立即停火,并表示愿意为实现土耳其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之间的谈判进行调解。当天,美国宣布对包括土耳其国防部长等多名官员及部门实施制裁。

美国副总统 彭斯:“随着停火协议的兑现,美国将不会对土耳其实施进一步制裁。”

彭斯说,一旦库尔德人全部从该区域撤离,土耳其承诺永久停火。

川普对停火协议表示赞赏,认为这对各方来说都是好事,可以让数百万人从战争中幸免。

美国总统 川普:“结果让人难以置信。他们为此努力了十年,之前历任政府都没有达成的。我认为显然是制裁和关税起了作用,我很高兴我们不必使用它。一旦实现,我们会很快取消(此前的)制裁。今天对‘文明’而言是个好日子,以和为贵。为此我感谢相关的所有人。”

川普还在推文中表示,“这个协议在3天前根本不可能达成。为了完成它,需要有一些‘强悍的’的表达。如今对所有人来说都很棒。感到骄傲!”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