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人民党跟进美国 通过支持香港决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欧美在香港问题上高度一致,在美国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之际,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人民党”日前也通过一项支持“香港抗议”的决议,支持香港抗争者,并呼吁港府调查警察暴力及兑现对示威者的承诺。香港议员则吁欧洲议会出台针对人权迫害者的法案。

10月14日,“欧洲议会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在布鲁塞尔通过一项决议,称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数以百万计的示威者冒着被捕和被迫害的危险,捍卫香港的民主及法治。

决议强调香港的和平抗议者绝不应该受到警察,国家安全部队、犯罪团伙(黑社会)的暴力和政治迫害。并呼吁林郑月娥和港府不得出于政治原因,禁止阻止区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参选,选举必须公正和公开,在和平、互信基础上推动政改。

决议还表示,“欧洲议会人民党”对港府撤回送中条例修订表示欢迎,呼吁港府履行早前承诺,立即对警察暴力进行独立调查。

同时,“欧洲议会人民党”还呼吁中共政府以和平方式解决香港问题,并强调中共有责任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的规定,保障香港公民的的基本集会、表达和结社自由。

德国时政评论人史明对《自由亚洲》表示,“人民党”作为欧洲议会最大党团,基本代表整个欧洲议会的方向。欧美就中共当局在香港问题上的恶劣表现,已达成价值同盟并采取同步行动。

史明说︰北京没有办法又吓不住香港人,所以才来“下三滥”,这对当局者来说是最坏的选择。欧美在香港问题上高度一致,香港抗议已成为欧盟对华政策的晴雨表,现在整个欧盟的气氛变了,它对中共的评估正在相当快的转变。

旅美作家、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日前在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中也表示,他预计《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美国两党通过是大概率事件,在香港问题上,美国对国际社会会起到一个示范作用,美国的盟国可能都会跟进,支持香港,抵制中共极权。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希望欧盟也能象美国一样通过类似法案,以制裁破坏香港民主、法治、和人权的中港官员。

他表示,香港政府已经失去了国际社会的支持,而香港人是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支持,但港府还是无动于衷。

就在美国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第二天(16日),香港民主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再度遭到至少4名蒙面暴徒袭击,重伤入院。民阵将在10月20日举行大游行,呼吁美国参议院尽快通过香港人权法案,目前尚未获得不反对通知书。

香港各界就此事件强烈谴责当局企图以暴力制造寒蝉效应,正在访问欧洲议会的香港社运人士黄奕武也向欧洲议员及智库代表陈述事件,包括“欧洲议会人民党”在内的议员闻讯后非常震惊,预计针对香港和平示威者的暴力事件将在欧洲议会激发更清晰的支持声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