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败诉 太子站事件中15岁男童获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8.31太子站事件”中一名15岁男童被捕后,警方向法庭申请保护令。10月18日,案件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少年庭处理,法官驳回警方申请,认为该男童当时并无任何非法行为,保护令并不适合,该男童交由家人看管。

综合媒体报导,辩方资深大律师潘熙引述福利报告指出,男童无论在学业和校外活动都有出色表现,是一名乐于助人和具负责任的学生,并与家人关系良好。

辩方又说,警方当日在太子站B出口附近拘捕男童,但该处是他回家必经之路,男童当时只是身穿黑色T恤,以及背包里被搜出有一对黑色手套和口罩。法官认为,警方并没有证据证明男童被捕时曾参与任何非法行为,他亦没有违反宵禁令。

黄国辉法官接纳报告建议,拒颁保护令,男童继续交由家人。男童家人透过代表律师向控方申请讼费,指控警方及申请方滥用司法程序,令男童家人花费不必要的金钱及时间。

据报导,8月31日晚上,一批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九龙旺角弥敦道聚集,大批防暴警察进入港铁太子站殴打并抓捕了一批人。

当时,香港警察动用警棍无差别袭击,正试图撤离的抗议者和没有穿戴任何防护的市民。现场传出的视频片段显示,有包括未成年孩子在内的多人被警方殴打致头破血流,甚至有人被打倒在地后不再动弹,外界盛传当晚有人被警方打死。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