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方反对 民阵吁港人周日续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欢迎回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申请本周日10月20号举办九龙区大游行,但遭到港警发出“反对通知书”。民阵批评警方决定非常离谱,强调已上诉,并表示无论上诉结果如何,都会继续周日的和平集会游行。而仍在留院观察的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则表示,希望香港市民能够齐上齐落。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举办过多场百万人和平游行的民阵,首次申请于九龙游行。

民阵副召集人 陈皓桓:“是次游行的主题为:废除恶法、独立调查、重组警队,依然是缺一不可。”

但警方周五发出反对通知书,说因为过去的集会发生暴力,而且游行路线会经过高风险建筑物,所以禁止民阵举办游行。

民阵副召集人 陈皓桓:“我们见到过去几个月来,很多时候游行或者集会,港铁都会封闭车站。如果我们选择在港岛游行的话,会令到许多市民去不了。所以从安全性考虑,也考虑到警方是否容易批出不反对通知书,所以我们选择在九龙。沿路尽量减少对他人和商场店铺的影响,这条路线过去曾经批出过不反对通知书,但最后仍然收到反对通知书。”

民阵副召集人 陈皓桓:“民意需要表达出来,需要通过游行示威集会来表达诉求,但当和平合法的游行仍不获批,民意如何能表达出来?”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周三晚第二度遇袭。有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事后指,遇袭事件引起的反响,或令周日的游行人数相当多。

陈皓桓强调会尽力做好这次上诉,若最终警方撤回上诉,他相信会有民主派人士以公民抗命形式上街。

民阵副召集人 陈皓桓:“民阵有很大的决心去做好这次的游行,但我们希望警方或者上诉委员会能做一个合理合法的决定,不要为了避免他们所谓的恐惧,就不批出不反对通知书。”

新唐人记者韩纳、林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