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冷车启动没有前进力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Joe问:Hi李师傅,您好!

最近天冷时,我的2008 Nissan Versa冷车启动没问题,但是会发出锯子声音,而且没有前进力量。走走停停,时速最高只能达到7公里。加油也没有用!甚至放空挡加油时,也没有一般加油的反应!天气越冷越严重,但是发动15到40分钟后,忽然就可以正常加速了!如果热车启动,加速就没有这种现象!

请教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李进答:Joe您好,这个问题和电气插头接触不良有关。热胀冷缩后就自行变好了。请检查MAF Sensor空气流传感器空气温度传感器的插头。

读者Joe再问:李先生您好,我

冷车启动没问题,但是会发出锯子声音,而且没有前进力量。走走停停,时速最高只能达到7公里。加油也没有用!甚至放空挡加油时,也没有一般加油的反应!天气越冷越严重,但是发动15到40分钟后,忽然就可以正常加速了!如果热车启动,加速就没有这种现象!热胀冷缩后就自行变好了。请检查MAF Sensor空气流传感器空气温度传感器的插头。进气道在MAF后方的各个管道有真空漏气的可能。

依照您的指示检查了MAF Sensor空气流传感器和空气温度传感器的插头,好像没有问题。

目前汽车情况愈来愈严重,汽车在P档和N档时,加油转速会加快。但是放在R档和D档时,转速完全上不来,加油感觉非常疲软,几乎无法前进。
麻烦您告知是什么问题造成?万分感谢。

李进答:Joe您好,上次忘记提及一个地方,就是进气道在MAF后方的各个管道有真空漏气的可能。

读者Joe回信问:李先生您好,感谢您耐心的回复!现在天气回暖了,我的车仍然无法行驶,加油感觉非常疲软,引擎也不会快转,在P档和N档时加油引擎才有反应。

我的修车师傅说可能是Transmission问题!请您帮忙研判一下!是否为Transmission问题!诸多打扰,万分感激。

李进答:Joe您好,变速箱是否有问题可以这样来诊断:

1) 冷启动

2) 加速。

3) 观察转速表。如果车子本身没有加速,或加速缓慢,但是引擎的转速不成比例的快速提高,这表示变速箱有问题,引擎在空转。

4) 如果转速表没有显示引擎的转速大幅度上升,表示问题还是出在引擎那里。需要检查是否在冷启动时喷油,燃烧不正常,点火不正常,等等。

读者Joe再问:熄火,再重新启动,在P档也无力!要停很久以后,再启动,又恢复之前的状况,P档正常,一挂挡就无力了。我换了MAF Sensor也没有改善。

李进答:Joe您好,您没有提及车子的细节。根据您的形容,有可能:

1) 检查汽油泵的压力,旧车的油压在45PSI左右。新车会更高。

2) 检查汽油过滤器Fuel Filter。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