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戴习近平面具示威 牵手高喊:蒙面无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讯】已进入第5个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仍在发酵中,示威者18日晚在多区港铁站戴上包括习近平、林郑月娥等各种自制面具,筑起人链抗议港府实施的《禁蒙面法》,并高喊“蒙面无罪、立法无理!”、“我有权戴口罩”。

10月18日晚,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全港18区发起“和你拖.面具人链”行动,参与者沿着荃湾线、观塘线、港岛线及东铁线筑起人链,抗议《紧急法》、《禁蒙面法》,声援中枪学生。

示威者戴上各种各样的自制面具,包括遭到北京禁止的卡通人物小熊维尼、电影“V怪客”、动画“南方四贱客”(South Park)中的角色。

也有人选择戴口罩,有些女生则即兴以头发编出“面具”,还有人列印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面具。

10月18日晚,港人在香港旺角蒙面,筑起人链。(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期间示威者不时亮起手机灯、播放《愿荣光归香港》等歌曲,并高喊,“蒙面无罪、立法无理!”、“我有权戴口罩”、“我们都是岑子杰”、“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在黄大仙现场,有港人举起“SOS”求救意思的气球,希望能得到国际关注;至晚间9时结束,参加港人陆续散去。

接下来,还有19日在遮打花园的“国际人道救援祈祷会”和民阵发起的20日“废除恶法、独立调查、重组警队”大游行。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4个多月,林郑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条件》修订,由于没有回应抗争者的其它4项诉求,且动用港警血腥镇压抗争者,导致民怨沸腾。

然而,10月4日,林郑又宣布实施《禁蒙面法》,5日凌晨0时起正式生效,激起更大的民愤。

民阵当天即发起“反紧急法游行”,称该法为殖民恶法,更应该禁止蒙面的是滥用武力的香港警队。

禁蒙恶法施行至今已经超过两周,仍有大量市民戴口罩持续在街上抗议。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