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再现?示威者飞脚踢翻港警救出同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讯】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名言“Be water”,成为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指导思想,不少示威者也有像他一样的好身手。近日一名示威者为救同伴,腾空一跃,飞身踢翻防暴警察,救出同伴,获得不少网友称赞。

李小龙生前曾形容,中国功夫就像水一样,不拘形式且坚韧,能滴水穿石。香港持续4个多月的反送中抗争,也充分体现“Be water”的理念,不拘形式,既有“和理非”,也有“勇武派”,港人持续采用各种形式与中共极权暴政抗争。

近日,一段勇武派示威者与警方对峙的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热传。视频显示,一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扯住一位年轻示威者,另一名示威者使劲拉住同伴不让他被警察拖走。危难之时,另一名身着黑衣的年轻示威者为救同伴,全身腾空一跃,飞起一脚踢翻防暴警察,救下同伴。

网友纷纷称赞这位飞踢防暴警察的示威者是勇士!如同李小龙再现!

自由民主万岁:超赞!勇士!

Kan Chen:同伴之谊在最危急之时真的可见!这是患难中的真情。

恶搞党国:很好地显示了在什么情况下暴力不仅是正义的、必要的,而且是唯一有效的!

还有不少网友大赞:佛山无影脚!好身手!智慧与团结并存!

另有一位19岁的示威者在防暴警察追捕市民时,他挺身而出与警察对打,救出3名同伴,自己却被多名警察围捕,打得血流满面。

这个男孩名叫陈以晋,他当时身穿印有“岳”字的T恤,因此不少网友称他为“岳英雄”、“岳义士”,称赞“古有岳飞精忠报国,今有岳义士只身救手足”。

北角今晚最突发慨事件,唔知手足之后点,呢个镜头拍咗10秒就断讯号,呢10秒我见到一个真舍己救人慨好手足,佢要救走其他人牺牲自己逃走时间。更新:手足之后俾警察用更大手段报复【来源:有线新闻直播】

Posted by Au Yeung Sang on Sunday, September 15, 2019

日前,海外社交媒体脸书上一篇题为《誓不低头的15岁少年》的文章也令不少人感动落泪。文中年仅15岁的男孩因坚持在前线抗争,时常被迫露宿街头,忍饥挨饿。男孩也曾用受伤的手从速龙手中救回手足,“我成功营救了他。”

男孩在一次抗争中被捕,他被保释出来后仍坚定地说,“我出来了!我要继续抗争!”“我不会因惧怕自己将来所受的刑罚而停下,我会用我的年轻作为阻止极权吞噬香港的本钱,再多的刑责也不能令我畏怯退缩。

香港爱了我15年,就用我未来的15年换来抗争的养分,我想在30岁完成刑满出狱时,还会感受到这仍是我最爱的香港!我,誓不低头。”

《金融时报》评论曾指出,香港抗议民众将李小龙“Be water”的哲理作为战略,并更进一步以水的各种形态扩大战术,面对警方、黑社会暴力冲击时“坚如冰”;以“快闪”模式凝聚时“聚如雾”;暂时撤退、等候下次抗争时机时“散如雾”。如果当局试图以武力强硬镇压,也将应证那句老话:“子弹射不穿水。”(you can’t shoot water.)。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15岁香港少年被抓 保释后的誓言网络疯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