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前进日本 冲绳入夜留意强风大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0日讯】今年第20号台风浣熊目前位置在冲绳南方海面,以每小时约1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东方向行进,预计今天晚间到明天上午最接近冲绳地方及奄美地方,威力会稍微减弱。另外,第21号台风博罗依,未来在持续增强的同时逐渐朝北方移动,这个周末有可能影响日本本州岛。

中央社报导,日本气象公司weather map指出,浣熊前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瞬间风速每秒55公尺、70公里暴风半径风速超过每秒25公尺。

在浣熊行进路径上受到影响的冲绳地方与奄美地方需留意强风、大雨、雷击及海象恶劣等情况。浣熊预计22日将转为温带低气压。

另一方面,昨天形成的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未来在持续增强的同时逐渐朝北方移动,预计22日接近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之后持续北上,这个周末有可能影响日本本州岛。

weather map气象预报士杉江勇次撰文指出,目前预测博罗依到24日中心气压将降到950百帕、最大风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60公尺,属于非常强烈台风。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台风强度分级,最大风速在每秒33公尺以上、未满44公尺,称为强烈台风;最大风速在每秒44公尺以上、未满54公尺,称为非常强烈台风;最大风速在每秒54公尺以上,称为猛烈台风。

不过,他说,由于现阶段台风预测仍有相当误差,如果博罗依往台风路径潜势预报图的西边走,就会到达日本南方,但如果往台风路径潜势预报图东边走的话,几乎不会对本州岛附近造成影响。

杉江说,通常到了10月下旬,多数台风会朝东边行进,但受到太平洋高压及西风带影响,也有接近甚至登陆的前例。

至于浣熊有没有可能跟博罗依以双台之姿同时间影响日本?日本气象新闻公司(weather news)预报士表示,根据台风路径预测图来看,浣熊23日凌晨3时位置大约在日本本州南方海面上,同时间博罗依的位置离日本还有一段距离。

加上浣熊届时可能已转为温带低气压,所以应该不会跟博罗依同时影响日本。

由于两个台风威力有落差,也有一段距离,所以应不会发生双台效应或是合体的情况。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