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九龙游行 重庆大厦南亚人派水支持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0日讯】香港民阵,原定周日在尖沙嘴举行游行,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及重组警队,但游行遭警方反对,民主派人士以个人名义承接游行,大批人潮再次涌现街头。游行前夕,民阵召集人岑子杰,疑似被中共雇用的南亚人袭击,外界担心在游行地点附近的南亚人聚集地重庆大厦,可能会爆发冲突,但南亚人播放歌曲《海阔天空》,并向港人送水,支持他们的争自由抗争。

香港抗争者:“香港人 反抗!”

香港民阵周日发起九龙游行,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集会,尽管游行申请遭港警否决,但还是有大批市民,走上街头。

新唐人香港记者 梁珍:“虽然今次的九龙大游行警方发出了反对通知书,但香港前3位立法会议员和民阵副召集人承接了今次的游行路线,然后是从尖沙咀的梳士巴利花园前往高铁的西九龙站。”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以及三位前民主派议员,以个人名义发起游行,主题为“废除恶法、独立调查、重组警队”。九龙大游行,黑衣人潮涌现街头,挤爆弥敦道。

民阵副召集人 陈皓桓:“我们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去表达诉求,我们不怕被人抓,我们最怕是大家放弃我们的原则和我们的底线。”

香港抗争者:“前几天岑子杰遇袭的这件事,我觉得不可以去怕这个白色恐怖。他这样受袭并不会令到更多香港人不敢出来。政府根本就没有回应我们的诉求,所以我们不会放弃。”

香港抗争者:“我们只不过是很普通的中学生,但我们都愿意牺牲自己的前途去救回香港。”

就在游行前夕,民阵召集人岑子杰,疑被中共雇用的南亚人袭击,而在游行出发地附近,就是南亚人聚集的重庆大厦,外界关注可能爆发冲突,但南亚人却主动出面表达善意。

南亚人在重庆大厦播放歌曲《海阔天空》,还派发水,送给参与游行的抗争者,他们也不断高喊,我们都是香港人。

南亚裔艺人阿V:“香港人质素很高,不会因为这些小小的东西就会分化或者攻击人。(我们)是更加团结了。”

而在下午三点左右,港警从尖沙咀警署高处,向下面人群施放胡椒水,抗争者以伞阵抵抗。港警还发射催泪弹以及布袋弹,连番开枪,有抗争者突然倒地,被抬走往室内救治。而在四点过后,港警多次出动水炮车,不断喷射蓝色水柱,还有大批速龙小队人员到场,警民冲突不断。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珍、林明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