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致信欧盟要求延迟 同时坚称月底脱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1日讯】英国政府周日表示,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尽管首相约翰逊在议会的要求下,已向欧盟再次提出延期脱欧的要求,然而,约翰逊并未在信函上签名,明确反对脱欧延期。对于目前的脱欧进程,一些民众表示困惑。

约翰逊最资深的部长之一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周日表示,英国仍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虽然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向欧盟寄出信函,要求延长离开欧盟的期限到1月31日。然而,这封信函上约翰逊个人并未签署,反而在写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另一封信中明确表示,他本人反对这次推迟。

英国议会周六以322票对306票通过《本恩法案》的修正案,要求首相向布鲁塞尔提出延后脱欧的申请。这是英国议会37年来第一次在周六举行这类关键投票。

图斯克证实,他已收到信函,将与欧盟领导人磋商如何回应。

在过去一周中,英国陷入脱欧漩涡,周日,英国脱欧话题占据了英国各大报纸的头版。

英国人也对英国脱欧的进展感到困惑。

退休人士维拉尔:“我认为我对接下来要发生什么感到困惑。”

市议员威娜:“我真的希望延期能够起到好的作用。而且达成的任何协议都需要经过确认投票,这是目前的工党的政策,达成的一切都必须交还给人民,因为我们现在的情况与2016年大不相同。”

2016年英国举行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这一结果令多数人意外。但过去3年半来,脱欧问题在英国一直存在分歧,也使前首相梅伊的脱欧协议无法过关,被迫下台。在英国议会周六开会讨论脱欧问题的同时,伦敦出现大规模的游行,要求让民众二次公投。

新唐人记者严枫、明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