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阿富汗 释放重启与塔利班和谈讯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周日抵达阿富汗,释出信号希望重启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

周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到访阿富汗,在首都喀布尔会唔了阿富汗总统甘尼和国防部长哈立德。

埃斯珀表示,美国目标仍是达成和平协议,一项政治协议,这是前进的最好方式。

阿富汗和平谈判,塔利班拒绝与阿富汗政府对话。美国一直与双方单独进行协商。

原本9月初美方宣布,和塔利班“原则上”就和平协议达成一致,包括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在此之前双方已经举行了9轮谈判。

但塔利班不断发动袭击,并导致一名美国士兵死亡,美国总统川普因此取消了原定在华府、与阿富汗总统及塔利班代表分头进行的秘密会议,并宣布谈判已死。

目前有大约14,000名美军驻扎在阿富汗,任务是训练当地军队,进行反恐行动。川普政府计划把当地美军人数减少到8,600名。

川普在周日的推文中写道:“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结束无尽头的战争!”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