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细良:中共在港施暗黑手段 有人刺激局势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2日讯】日前,港首林郑月娥推出《施政报告》为亲共派助选努力,因为两起针对反送中人士的恐怖袭击付诸东流。时评人士刘细良认为,香港每到局势缓和之际,就有政治势力制造暴力袭击事件,试图用暗黑手段操控香港局势。

《苹果日报》时事评论员刘细良10月2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周日数十万港人上街,显示林郑为建制派助选的《施政报告》仅仅几天就被彻底否定。中共想靠林郑的所谓“公共政策”和监警会调查报告来平息局势,实属幼稚。要想平息民愤,唯有林郑下台并重组政府,由新政府委任大法官对警察进行独立调查。

文章还分析,周日游行前的两宗袭击事件,即民阵召集人岑子杰遭锤击头部,大埔青年派传单被大陆人㓥肚,其客观效果都是激怒市民,令他们再度上街。这些袭击事件,与林郑发表《施政报告》、试图恢复管治的努力背道而驰。两边阵营都在怀疑什么人在幕后拨火,挑动局势。

刘细良认为,在众多插手香港的势力中,一直有人施展暗黑手段,刺激局势持续恶化,以便捞取更大的政治利益。7月21日元朗警队高层策划警黑勾结,就是暗黑手法的第一步。此事令林郑顾及警察高层反抗,不敢再实施独立调查。自此港警步入“魔道”,无法回头,之后又出现北角红衫军出动,荃湾黑帮斩人,警察逐渐变成党卫军,执行本来应该由军队实施的戒严任务。

文章分析,每当局势稍稍和缓,就总有暴力袭击事件刺激局势升级,相信这不是北京中央政府的目标,而由某个政治势力操控,目的是运用“恐怖管理”手段,利用人们的恐慌心理挟持整个香港,以收编警察、军人、大孖沙、传媒等,将各方力量集于一身。而林郑只是傀儡,港府高官们也是奴才,都没有这种政治能量。

文章说,好在香港人经历抗争洗礼多时,早已看穿“恐怖管理”的手法,不论是港府祭出《紧急法》剥夺自由,用恶法对付抗争者,还是用暴力团血腥杀戮,都没能让港人屈服。

目前,香港抗议已持续四个多月,中共的血腥镇压迫使港人诉求已从反送中上升到向中共讨还民主自治,而中共为保“政权安全”,也已无法回头。分析人士指,以假恶斗起家的中共政权,如果不对港人妥协,就只剩恐怖镇压一条路。因此,中共在香港不断升级红色恐怖,外界多认为来自北京整体决策。

不过,中共内斗已经空前激化,香港局势不断恶化,也被认为无法避免的带有权斗因素,特别是在港澳系统多年来都由江派大佬曾庆红掌控的情况下。

早在当年占中运动时,就有分析认为,江派有意激化香港矛盾,诱使习近平出兵屠杀,然后借机推习下台。今年反送中爆发之初,也有消息说,港澳系统通过假情报令北京误判局势,陷入反送中泥沼。林郑宣布撤回修例时,还有消息指习近平亲信直接向林郑传达习指示,引起港澳系统不满。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