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弹劾调查合法性 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拒绝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2日讯】周一(10月21日),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MB代理总监沃特(Russ Vought)表示,他及OMB负责国家安全项目的副总监都不会配合对川普总统的弹劾调查、出席众议院的听证会。

沃特周一上午发推表示,“我看到周末的一些假新闻需要纠正”。他接着表明自己的立场:正如白宫两周前致众议院的信中所明确的那样,他和OMB的官员们——目前是他自己和副总监迈克•达菲(Mike Duffey)——都不会遵从众议院要求他们本周前去作证的传票要求。

领导弹劾调查的3个众议院委员会正寻求让沃特和达菲周三到国会闭门作证,要求他们解释为何扣押给乌克兰的近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沃特是目前弹劾调查中被要求作证的级别最高的白宫官员之一。

上周,沃特已拒绝了关于索要文件的众议院传票。这些文件涉及扣留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OMB还提到,众议院启动弹劾调查并没经过表决,保护行政部门文件是长期存在的特权,而且民主党人所发出的传票的要求也含糊不清。

众议院还传唤了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但他并没承诺作证,只说五角大楼将“尽我们所能地遵守(传票)”。

白宫10月初宣布,将拒绝配合众议院的弹劾调查,因其程序不合法。白宫还谴责,众议院民主党人企图推翻2016年美国大选的结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