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以色列政府危机 内塔尼亚胡放弃组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一宣布,在经过多番努力,仍无法说服蓝白党领袖甘茨共同组建联合政府之后,已正式放弃组建政府的权力,并将组阁权交还给总统里夫林。预计里夫林将会授权甘茨进行组阁。不过甘茨要想获得大多数支持也并不容易,如果组阁失败,以色列或将面临今年四月以来的第三次大选。

2. 对国王不忠 泰国贵妃被废除封号

泰国王室周一突然宣布,贵妃诗妮娜因对泰王不忠,以及对王后不尊重,被褫夺“贵妃”封号及所有军衔。诗妮娜曾是军队护士,2012年进入王室工作,今年7月28日被册封为贵妃,是泰国自1921年以来的第一位贵妃,但不足3个月就被废除了封号。

3.墨西哥总统:仍计划抓捕大毒枭古兹曼儿子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周一表示,政府仍然计划抓捕大毒枭古兹曼的儿子奥维迪奥·古兹曼。10月17日,墨西哥国民警卫队曾在库利亚坎抓到奥维迪奥·古兹曼,但随即遭到大批黑帮枪手围攻,为保护市民及士兵安全,被迫将其释放。墨西哥国防部长桑多瓦尔事后承认,由于抓捕计划策划不周,而导致行动失败。

4. 受库尔德人邀请 叙政府军部署北部边境

据叙利亚电视台周一报道,受库尔德民兵的邀请,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已开始向东北边境部署军队,以应对土耳其对当地的入侵。土耳其官员上周末就已表示,总统埃尔多安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商讨解决方案,以避免叙利亚政府军进驻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边境设立的“安全区”。

5. 金牌火焰玛丽安娜 巴黎奥运标志首亮相

2024年巴黎奥运会标志周一亮相。巴黎奥运筹委会主席埃斯唐盖(Tony Estanguet)介绍称,2024年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的标志由三个元素组成:一枚金牌、一团火焰以及象征法国大革命的“玛丽安娜”头像,这也是史上首次奥运会和残奥会使用相同的标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