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黑势力保护伞 湖南两地原政法王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2日讯】近日,中共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前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唐湘林和省发改委前党组成员欧阳旭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唐湘林、欧阳旭曾分别在永州市、湘西州担任政法委书记多年。

据中共湖南省纪委网站10月21日消息称,日前,中共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前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唐湘林和省发改委前党组成员欧阳旭被“双开”。

通报内容显示,唐湘林在担任永州市委常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干预插手公共设施建设;大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在工程承揽、司法案件处理、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收受好处,数额特别巨大等。

通报指,欧阳旭在担任湘西自治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纵容包庇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在政法系统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司法案件处理、申报国家贷款贴息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违规为他人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现年56岁的欧阳旭曾任中共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2006年4月,任中共湘西自治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2011年9月,任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其中2012年10月至2014年12月兼任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4月调任中共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随后同月被查、被免职。

唐湘林,1970年12月出生,湖南祁阳人,曾任中共祁阳县委常委,东安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副书记,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等职。2011年9月,任中共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5年8月,任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7年11月,任中共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2018年7月,任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2018年10月,任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2019年6月被免职。

据报,唐湘林在永州市担任政法委书记4年多期间,曾因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据该网报导,仅2011年10月至同年12月上旬,湖南永州市各县区被绑架到洗脑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就有47人。而洗脑班强迫给学员吃一种可能让人神经混乱的药。

而欧阳旭也曾在湘西自治州担任政法委书记8年多期间,因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

据明慧网报导,1999年中共江泽民集团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发动迫害以来,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厄运连连,被查处、判刑、非正常死亡等。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遭厄运的官员中,就有逾60名中共政法委书记、130多名中共公安局长、70名法院院长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