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胜选 连任加拿大总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2日讯】再来看到,加拿大联邦大选结果,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在这次大选中成功竞选连任加拿大总理。之前他被在野人士批评,对中共太软弱,在华为与外交人质风波后,加国政府对中共的态度也渐转为强硬。我们来了解一下特鲁多的从政经历。

2008年联邦大选中,特鲁多首次参选晋身国会。2011年联邦大选中他顺利连任国会议员。2013年4月,特鲁多高票当选自由党领袖,并在2015年大选领导自由党,从保守党手中夺回执政党地位。

此次竞选,自由党口号是“为中产和工薪阶层减轻负担”,将向富人、大型国际公司、外国住房投机者和科技巨头,开征新的税项,以用于新支出和为中产阶级减税。

自由党预计,未来4年加拿大将以高赤字运转。2020/21年度,将增加开支93亿元,赤字为274亿元;4年后赤字将降到210亿元。

对华政策方面,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被捕后,中加关系恶化。中方拘押两名加拿大人以及停止进口加拿大农产品。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不会向中共让步,他也呼吁中共对香港示威者保持克制。

特鲁多的父亲是前加拿大总理皮埃尔·特鲁多(Pierre Trudeau),他与妻子Sophie Grégoire育有三名子女。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