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仁国王即位典礼 180国贵宾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2日讯】周二,日本国王德仁在日本东京王宫内举行即位典礼,大约18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德仁国王承诺,将继承父亲明仁国王的脚步,为国际社会和平、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门帘左右开启,日本德仁国王“即位礼正殿之仪”开始。国王和王后分立“高御座”和“御帐台”之上。

日本德仁国王:“首先,我遵循日本宪法及王室典范特例法,继承了王位。在此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向国内外宣告即位。”

德仁国王承诺,将实现日本进一步发展,为国际社会和平、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皇居宫殿“松之间”宣读贺辞。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国王陛下今日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向国内外宣告即位。”

安倍最后三呼万岁。礼炮响起。

日本国内外约2千人参加了这个仪式,包含大约180个国家和国际机构代表。

日本民众期待新国王能够像其父亲明仁国王一样关心、亲近国民。

日本民众RYOYA SUZUKI:“如果新的国王能和明仁国王一样好心肠,亲近人民,就太好了。”

日本民众TOMOKO SHIRAKAWA:“我希望他能持续支持日本国民。日本正遭遇连续不断的灾难与台风。”

日本的国王“即位礼”时隔29年再次举行。明仁国王因担心年事已高,无法充分履行职责,故宣布退位,让59岁的儿子德仁国王继位。

周二晚间举行飨宴之仪后,王后雅子将于周三(10月23日)下午为外国王室贵宾举办茶会。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