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民张楷 任纽约州亚太裔工作组执行主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讯】纽约州首个维护亚裔权益的立法机构“纽约州众议院亚太裔工作组”,周三,由两位州众议员,金兑锡和牛毓琳,共同宣布了新的执行主任,由来自上海的移民张楷女士担任。

儿时随父母移民来美的张楷(Kai Lin Zhang)女士,见证了父母为生计奔波劳累,让她从小便心系社区。

纽约州众议院亚太裔工作组执行主任 张楷:“我觉得我父母吃了很多苦,做了很多事情,要是他们条件好的话,有人帮助他们的话,不会有这种问题,所以我从小13岁的时候就跟各种青少年社团,各种各样在社区的青少年政治进程,我从小就这样做,所以我15、16岁的时候就变成了主持人(领导者)。”

今年32岁的张楷,拥有丰富的社区经验,她曾担任“华埠青年启蒙计划”( Chinatown Youth Initiatives)执行主任。2003年共同创建了至今仍在运作的“华埠英语扫盲项目”(Chinatown Literacy Project)等。对她来说为亚裔争取更多权益,更多是来自亲身经历。

纽约州众议院亚太裔工作组执行主任 张楷:“那时候911刚刚发生,那时候很多社区资源,经费没有给到唐人街。我觉得应该珍视每个人的尊严,无论他们处在什么人生阶段,所以我对这份工作非常投入,因为我个人的经历。”

纽约州众议院亚太裔工作组(New York State Asian Pacific American Task Force),由两位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和牛毓琳,在2017年成立,是纽约州首个致力保障亚裔权益的立法机构,为在美亚裔提供更多机会和帮助。

纽约州众议员 牛毓琳:“我们知道在纽约州,我们(亚裔)一直没有收到,像我们政府的社会福利啊,还有全部的预算也只有一点点,像其他的团体,都会有很多的不同的项目,我们也需要放一些(预算)进入,我们也应该表达我们自己的社区的需要。”

纽约州众议员 金兑锡:“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和张楷与其他成员会面,确保找到对他们重要的所有问题,为一月份的会议做准备,提出对亚裔美国人社区,能带来历史性的进步和前瞻性议程。”

现场,卸任的首位执行主任瞿远义,也前来向张楷表达祝贺。

纽约州众议院亚太裔工作组执行主任 张楷:“我非常感激,金兑锡和牛毓琳真的在为社区服务,鉴于我的背景,我没有在政府从事的长期经历,除了一些软件编程外,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给我这个位置是种风险。我非常感激,能有机会为真正需要发声的、和我相近的亚裔,为他们站出来提供支持。”

新唐人记者宇亭、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