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来西亚和高盛和解 1MDB案罚金缩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讯】美国高盛集团涉嫌卷入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1MDB弊案,遭大马检方起诉17名现任和前任董事。媒体报导,由于大马政府债务负担沉重,大马和高盛讨论后,以约20亿至30亿美元达成和解,这个金额不到大马原本开口要求金额的一半。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大马和美国调查人员表示,目前已解散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约45亿美元资金遭盗用。1MDB由前首相纳吉(Najib Razak)设立,纳吉下台后被控多项罪名。

大马政府去年针对高盛(Goldman Sachs)在1MDB 3起债券发行案中扮演的承销商和主办行角色,提出告诉。这3起债券发行案总共筹资65亿美元。

大马检方8月以刑事罪名,起诉高盛17名现任和前任董事。

大马财政部长今年1月表示,高盛若同意赔偿75亿美元,吉隆坡当局愿意撤告。高盛虽未对任何赔偿金额置评,但在去年表示,公司已提列18亿美元,因应1MDB官司相关亏损。

美国财经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由于大马政府债务负担沉重,首相马哈地(Mahathir Mohamad )亟于在今年和高盛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