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从陈彦霖之死看林郑为何拒绝独立调查委员会

尽管林郑月娥9月初就宣布撤回修例,但迄今仍拒绝回应港人五大诉求中的其它四大诉求,尤其是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林郑为何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难道真像她所说的那样,是因为她认为关于警察滥用权力的指控交由专责的独立监警会处理就可以了?非也!我认为这种说法其实是虚晃一枪,真正的原因是一旦成立不受当局控制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不但警方滥用权力的真相,而且中共乱港的种种黑幕都将无法再继续掩盖下去。这一点,在陈彦霖一案上看的很清楚。

上月,香港15岁女生陈彦霖离奇失踪,之后被发现全裸浮尸海上。

陈彦霖究竟因何而死?

10月11日,警方在记者会上指陈彦霖被解剖后,身上并没有发现表面伤痕或性侵迹象,死因是自杀、无可疑。而在9日,警方就已将陈彦霖的尸体匆忙火化。

10月16日,警方又公布了陈彦霖9月19日失踪前返校的监控视频,声称陈是“自行脱鞋后投海”。

但这个视频却有诸多疑点。据多名专业化妆师分析,视频后半段出现的“陈彦霖”的相貌,包括眉骨、眉上肌肉、眼袋、鼻骨和发际线等处,和陈彦霖本人明显不同。网民还发现,“假陈彦霖肩膀宽,身又横又多肉”,而且其头发颜色和发型,和视频前半段出现的陈彦霖本人也有不同。因此人们怀疑视频前后出现的陈彦霖并非同一个人,警方找一名成年女子假扮陈彦霖,有意制造了“投海自杀”的假象。

同样令人怀疑的是,警方推出所谓“监控录像”的同时,一名自称“陈彦霖妈妈”的女子在亲共港媒受访,声称女儿“确是自杀”,并要求媒体“停止炒作他杀”。试想,女儿死因明显可疑,作为母亲却不要求真相,还配合警方平息舆论,这难道合乎常情吗?难道不可疑吗?有人认为是家属受到官方压力,也有人怀疑这个“陈妈妈”也是警方找的替身。

更令人震惊的是,日前最早在网上发放陈彦霖消息的吴子明先生,也在MyRadio节目披露,TVB节目中受访的并非陈彦霖妈妈,陈彦霖真正的母亲和舅父早已失联。

总之一句话,虽然警方坚称陈彦霖是“投海自尽”,但其结论、证据以及办案的手法,都不能不让人怀疑背后有鬼。可尽管如此,因为人们无法对警方展开调查,质疑也只能是质疑而已,无法进而找到警方是否造假的确凿证据。如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那就不一样了,对于陈彦霖之死所涉及的诸多内幕,比如警方是如何进行尸检的,为何那么急于将尸体火化,“监控录像”有没有编造剪辑,接受亲共媒体采访的陈彦霖的母亲是不是假扮的,陈彦霖母亲和舅父为何失联,这与警方是否有关系,等等,独立调查委员会肯定要查个水落石出。如此一来,陈彦霖之死的真相还能再继续掩盖下去吗?

岂止是陈彦霖一案,自反送中以来,有太多重大事件的真相都被当局蓄意掩盖至今,例如元朗黑社会袭击人事件、832太子站武警打人事件、中共武警假冒港警事件,等等。可想而知,如同陈彦霖之死的真相一样,只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这些事件的真相都将陆续大白于天下。到那个时候,中共制造的许多谣言就会不攻自破,中共及其香港傀儡政府践踏法治镇压港民的黑幕都会一一浮出水面。试想,林郑月娥怎么可能同意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她要是同意那岂不是要中共的命!我敢断定打死她的主子和她都不会同意的。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