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遭网络霸凌 邓紫棋演唱科幻片主题曲自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讯】曾为好莱坞电影《星际过客》(Passengers)创作中文主题曲《光年之外》的邓紫棋(G.E.M.),日前又为科幻动作片《魔鬼终结者:黑暗宿命》(Terminator: Dark Fate )推出新歌《Walk on Water》。除了希望能再创高点击,她还在分享创作感悟时透露,曾遭遇网络霸凌的她,希望通过这首歌,自励也鼓励大家在逆境中不要放弃。

邓紫棋为好莱坞电影《星际过客》创作的中文主题曲《光年之外》,曾获得MTV全球华语音乐盛典“最佳十大金曲奖”及Billboard Radio China 2017年度“华语十大金曲奖”。今年9月10日,该首歌在YouTube创下两亿次的点阅率,成为首支在YouTube破2亿观看次数的华语歌曲。

10月14日,邓紫棋预告:“如果我说接下来一个礼拜内会随时突然发新歌,你猜是什么时候?”

在歌迷的一片期待中,她于21日推出全新单曲《Walk on Water》MV。歌曲的词曲创作由她一手包办,这首歌也是美国2019年的科幻电影《魔鬼终结者:黑暗宿命》的主题曲。歌名本身寓意:在危难之时,可以行走于水面上逃生。

22日,邓紫棋在微博和脸书发表长文,分享自己创作这首新歌的感悟。她说,这首歌是“鼓励自己在遇到任何难关时,仍然能凭着信心渡过”。

她透露,在现实生活中,每天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譬如“面对着让人绝望的网络霸凌”、“或者陷入情绪化饮食偶尔暴饮暴食,偶尔滴水不沾”、“或工作上受到的一些不合理、不被尊重甚至不公义的事情”。她表示,“这一切的经历都挑战了我的信心,却让我变得更坚定。”

私底下很爱看科幻片的邓紫棋,说儿时看的《魔鬼终结者》一二集,令她印象深刻:“小时候看到电影里的末日景象,让我最怕的就是会失去身边爱的人。虽然动作部分会让我觉得很刺激,但通常最后都会回归感动,看完会很想好好去爱身边的人。”

她说:“虽然(科幻片)超现实,但看完通常我会充满着使命感,会觉得我自己也是有着改变世界的超能力,会让我动力满满。”她希望通过新歌传递正面能量。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