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四县本周遭遇火灾天气 恐再遭断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讯】周二(10月22日),南加地区的多处野火已经得到控制,但当局表示,促发大规模山火的圣安娜风会在周四重返南加,并一直持续到周末。为防止野火爆发,电力公司可能会采取断电的方法。
本周的干燥高温天气让南加山火频发。

周一上午10点多,洛杉矶圣莫尼卡以北的帕利塞德(Pacific Palisades)山区突发山火,仅一小时,大火就烧毁至少30英亩土地,直逼山顶百万美元的豪宅。

同日,洛县惠提尔大坝(Whittier Narrows Recreation Area)周围也发生小型树丛火灾,但未威胁到建筑物。而圣贝纳迪诺县也有小型火灾发生,烧毁至少一间民宅。

与此同时,于10月10日开始的马鞍岭大火(Saddleridge fire)截至周二已经95%被控制,过火面积8799英亩,一度造成上万人撤离。

气象局表示,南加在周二经历高温天气后,周三将有略微的气温下降,但预计从周四凌晨开始,号称山火“强力催化剂”的圣安娜风将再次降临南加,届时橙县、河滨县以及圣贝纳迪诺县将会更干燥、风势也会更强。

为此,气象局已经发出火灾预警。而据报道,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也正考虑对洛县、河滨县圣贝纳迪诺县的近两万名用户进行预防性断电。但在截稿前尚未做出明确通知。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