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同佳出狱取消机票 旅客不解港府拒台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讯】接下来带您锁定,香港杀人嫌犯陈同佳,今天(23日)在香港出狱,大批媒体追问,是否自愿认罪到台湾投案?亲北京的牧师管浩铭表示,陈同佳取消了今天到台湾的机票。台湾政府昨天宣布派员到香港押解嫌犯,但港府凌晨拒绝。大批媒体今天在香港机场等待。

香港杀人嫌犯陈同佳,因为洗黑钱入狱,今天(23号) 9点出狱,由北京政协委员管浩鸣牧师陪同。当记者追问,认杀人罪,是否“自愿的”?他不发一语。

香港凶嫌 陈同佳:“我愿意为自己的冲动,为自己犯下的错事自首,回到台湾服刑受审。(你有没有买机票到台湾?有没有觉得自己变成政治筹码?你的认罪是否是自愿的?是否是自愿的?)。”

陈同佳没回答,再次鞠躬道歉,搭车离去。他去年2月涉嫌在台湾杀害香港籍女友,逃回香港;港府以这案件为由,强推送中条例。10月18日陈抛出愿意到台湾接受审判,港府说要协助,但坚持不做司法互助、也不派警察押送嫌犯。台湾政府22日宣布派人去香港押解。

新唐人记者 黄晓翔:“台湾政府要派员到香港押嫌,遭港府拒绝;涉犯杀人的陈同佳准备到台湾投案。”

香港机场聚集大批媒体守候;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理处长高铭村,也出现在机场。不过,劝说投案的管浩鸣表示,已经取消陈同佳今天(23日)的机票。对于杀人嫌犯自由搭飞机,现场旅客不解:为什么不让台港警察押送?

香港机场台湾旅客:“已经确认他是杀人凶手,为什么可以让他自己搭飞机,不经过监管,跑到台湾去?万一这过程中有任何机会跑掉的话,怎么办?”

香港机场港籍旅客:“ (香港政府拒绝了,你怎么看?)我认为应该可以(记者:台湾派检警来带人?)可以的,派人来带(陈)走。”

香港机场港籍旅客:“我觉得(台警来接人)不错,应该。(但特区政府反对。)政治上理由我就不知道。香港警察派人送过去也一样。”

香港机场台湾旅客:“这对其他人不公平。香港警方要有人陪他去,这才是对的,你就遵循国际惯例就好啦。”

2016年,台港首度合作,港府派警察到桃园机场,在香港籍国泰航空班机的登机空桥,从台湾警方手中接回香港杀人犯。但港府如今,却批评台湾政府派人来,是不尊重香港。

香港机场港籍旅客:“其实香港政府都可以,接纳对方(台警接人)这要求,因为反正它也希望台湾那边,能够处理这个案件。人是香港人,犯罪地在台湾,两边都有司法权。”

中华民国陆委会批评港府纵放,让香港成为杀人犯可以到处走的罪犯天堂,令人匪夷所思。

新唐人电视张东旭、黄晓翔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