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骑虎难下?外媒曝中共将撤换林郑月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4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中,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成了众矢之的,多次被民众要求下台。10月22号,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北京当局正在考虑撤换林郑月娥,重新任命一个“临时”特首,外界分析认为,在香港问题上,中共已骑虎难下,不得不做出让步。

英国《金融时报》2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反送中运动迟迟无解,北京当局正在计划换掉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如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真的下此决定,林郑将会在明年3月前下台。

3月刚好也是中共全国人大会召开的时间,届时,林郑的继任者将代理她的职务,完成她剩余的任期,直到2022年为止。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我认为英媒的消息是北京有意放风,试探国际社会的反应,因为现在香港的问题使北京已经坐在了火山口上,也就是说它骑虎难下。”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北京故意放风也等于是从侧面透露出,在一定程度上北京承认对香港的政策已经失败,不得不另想办法。

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接任林郑月娥的主要候选人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陈德霖,和现任全国政协常委、纺织大亨之子唐英年。

另外两位候选人是: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但这两人被认为与现在声誉不佳的林郑政府关系过于密切。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应该说林郑的下台,他们换一个特首,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究竟是就要开始换,还是要等到明年3月,我想如果说北京拿定了主意要走这一步的话,恐怕不会拖到明年3月。”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认为,现在香港的紧张局势想要平息下来,第一步就是应该先让林郑月娥下台。

金钟:“已经闹了四个多月了,给香港市民,给整个香港的正常秩序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中共它现在拿香港政府、香港警察来做挡箭牌,实际上它(中共)是在背后操控的。”

知情人士还表示,北京当局希望先稳定香港局势之后,再做出更换特首的决定。他分析,林郑月娥一系列错误的决策,已经让北京开始质疑她的危机处理能力。

邢天行:“即便是撤换林郑月娥,它不可能是通过撤换一个人就能够平息民愤,和国际社会对于香港问题的关注,如果真正要解决香港问题,它必须要尊重民意,去追究那些对香港犯下罪行的这些罪犯。”

邢天行认为,林郑将要被撤换的消息也表明中共已经意识到它面临巨大的危机,特别是在香港问题上,已面临着四面楚歌、人人喊打的局面。

此前《路透社》曾报导,在一段秘密录音档中,林郑表示,“作为行政首长,在香港造成如此巨大的动乱是不可原谅的,若是有选择的话,第一件会做的事情就是辞职”。

《金融时报》7月也曾报导称,林郑多次提出辞职,但北京当局强迫她留下,但后来港府与北京方面均否认林郑提出辞职。

金钟:“上次林郑月娥有个不公开的录音,就是讲她本人还是想不干的,但是北京不放过她,北京要拿她来当牺牲品,来显示北京的权威,显示它的力量,显示它对香港一国两制的老板威风。”

金钟表示,北京当局让林郑月娥下台,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港人提出的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面对港共政府的打压,香港人没有畏缩,更没有屈服,随着国际社会对香港越来越多的支持,将迫使中共做出更多让步。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